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喜讯: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韦师  2020/10/14   点击:[]

1010日至14日,“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90所高校的291支参赛队伍、1500多名在校学生和指导教师参加。我院“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3名同学首次参赛并闯入决赛(入围决赛人数为参赛选手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他们在列强中突脱颖而出,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并荣获“团体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面向国内普通高校材料类专业本科生的一项专业技能赛事,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机制。今年2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榜上有名,成为名副其实的国赛。赛事特色为“现场操作现场评比”,旨在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大学生践行工匠精神。

 

 

上一条: 我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活动 下一条:我院为2020级新生送上爱心大礼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