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材化学院学子“三下乡” 用青春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梁晶晶  2022/09/07   点击:[]

2022年暑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寻访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依托各地红色资源,寻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返家乡”党史学习教育团,在暑期返家乡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的实地参观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为学生党员张紫旋打卡豪州市烈士陵园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组织我院学子积极报名参与“青空间”义务支教团和“助力第一书记,献策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实践团,深入学校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昭平县“青空间”、平田村、九如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涵盖教育帮扶、理论宣讲、政策宣传、美化乡村、劳动体验等方面,在活动中引导材化学子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展现青春风采。

我院志愿者们在给当地村民宣传政策

 

我院志愿者在给当地小学生上课  

 

 

 

了解国情民情 练就过硬本领  

为锻炼提升学院学子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我院组建以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为主的“除尘卫士”实践团,深入贺州市碳酸钙产业链相关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实地了解当地碳酸钙企业总体情况、未来发展前景、当前生产工艺流程、环保生产设备和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等,通过深入行业企业了解国情民情,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彰显青年担当。

图为“除尘卫士”实践团到粉体下游企业华润水泥厂了解水泥生产流程  

 

 

 

 

 

图为“除尘卫士”实践团队在桂东电子化成车间听员工讲解铝箔化成全过程  

 

上一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传承百年梦,青春砥砺行——万人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会活动 下一条:我院深入广西正润公司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