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精神扶贫 助力乡村孩子走向梦想——我院蒲公英扶贫扶智支教服务团支教活动
作者:莫丝雨  2021/07/16   点击:[]

“喜欢我们来给你们上课吗?”“喜欢。”每每回忆起孩子们奶声奶气的回应,看到孩子们课堂上满是笑颜的照片,蒲公英扶贫扶智支教服务团的成员们心里总会变得暖暖的。  

714日,梁晶晶、杨李梨老师带队我院蒲公英扶贫扶智支教服务团,来到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易地扶贫搬迁点立新社区的青少年之家开展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体验+”趣味化学实验和垃圾分类科普为主要内容,从视觉听觉触觉三方面为社区的孩子提供暑期特色课程扶贫扶智服务。  

“我们有个希望,就是注入持续的力量,逐步提升孩子们的内生动力,让他们有更多的梦想与选择,并在支教团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全力实现梦想。”支教团负责人、学生党员胡丽娟这样描述自己的目标。  

谈起开展支教活动的原动力,和胡丽娟一样加入支教团的同学们初衷非常简单:支教是个挺好的机会,看看中国,看看社会,但在一段时间的支教工作后,同学们有了完全不同的人生体验。他们逐渐明白面对讲台下略带稚嫩的脸庞和无数双天真无邪的眼睛,支教不仅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份职责。

与此同时,支教团也对“精神扶贫”的方式进行了反思,支教活动只是单纯地授予孩子们书本上的知识,虽然给予了帮助,但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精神贫困”,要想解决这一问题,要要让孩子们看到更多的选择,并帮助他们靠自己努力走向梦想。归根结底,是为受支教的孩子们提供“内生动力”。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学党史.跟党走】我院教师赖飞燕博士参加“黄文秀式好青年”先进事迹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