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学党史.开新局】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百年党史暨入党启发教育党课
作者:杨李梨  2021/11/03   点击:[]

   112日下午,我院在东校区多媒体108教室开展百年党史暨入党启发教育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曾小雪同志和教师党支部书记赵小红同志主讲,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到场聆听。

  曾小雪以“光辉百年党史”为主题,从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以及党的百年历史总结五大方面展开讲述。深刻阐释了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任务,实现从救国、兴国、富国到强国的百年奋斗史,总结了“十三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

他表示,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百年党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他勉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树立正确的“三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随后,赵小红博士从追求信仰、青年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六个方面作“让信仰点亮人生”专题党课。着重讲解了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和怎样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强调要求同学们在今后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员标准查找差距补足短板,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出的号召为切入点,勉励广大青年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上一条:【学党史、办实事】英德市人社局到我院举行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学党史.办实事】我院启动秋季招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