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2020/07/09   点击:[]

一、专业简介  

高分子材料是材料领域中的一只新秀,不仅包含了塑料、橡胶、纤维、涂料等通用材料,同时也包含生物医学、纳米技术、现代通讯、航空航天等新兴高科技材料。《中国制造2025》和十三五规划都明确将高分子材料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并拟列入国家重点专项规划,成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指引。近年来,广西区重点打造的14个“千亿元”产业中,汽车、石化、建材、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等“千亿元”产业强烈依赖于高分子材料行业。贺州市着力打造的“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的最大应用领域也在高分子材料行业。高分子材料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巨大的就业前景,在广西区域尤为突出。  

二、专业名称: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三、培养层次:本科  

四、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五、招生科类:理工类  

六、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广西、服务区域,致力于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的需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健康的身心素质,牢固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解决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相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成型加工等领域,特别是塑料、橡胶、复合材料加工及应用等领域,从事产品研发、工艺设计、分析检测、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七、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聚物合成工艺学、聚合物反应工程、高分子材料成型与加工、现代材料分析测试技术、界面科学基础、涂料与粘合剂、功能高分子材料、天然高分子材料、聚合物共混改性原理及技术、塑料助剂与配方设计、塑料成型加工与模具、复合材料工艺及设备、高分子科学进展、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可降解高分子材等。  

八、就业方向:  

从事行业:石油、化工、矿产、地质;原材料和加工;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机械、设备、重工;医疗设备/器械等。  

从事岗位:高分子材料生产技术控制与工程技术开发、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设计、高分子材料产品应用与生产管理、质量检验等;在塑料、橡胶、合成树脂、涂料、化学纤维、化学建材成型加工企业等企业从事成型加工工艺设计、生产运行管理、产品质量检测及生产技术管理等。  

 

 

下一条: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