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2020/07/09   点击:[]

一、专业简介  

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在《中国制造2025》和广西重点打造碳酸钙、石化、新材料等千亿元产业的大背景下新增的本科专业,20179月开始招生。本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27人,专任教师9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具有博士学位老师4人,贺州市十大杰出青年1人,自治区优秀教师1人。  

本专业依托两个自治区级科研平台(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广西人造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等价值近2000万元大型精密仪器设备,教学资源丰富。自专业新增以来,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科技创新驱动重大专项、广西重点研发计划、广西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近30项,总科研经费接近1000万元,教学科研优势和服务地方经济能力进一步得到凸显。  

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过程“强基础、抓实践、重应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学生人文情怀,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代码及名称  

专业代码:080409T专业名称: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及其相关领域的需求,具备扎实的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新型建筑材料、化学化工、高分子、环保等粉体(如碳酸钙)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开发与设计、生产技术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四、学制与学位  

学制:4  

学位:工学学士  

五、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工程制图、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现代材料分析测试技术、粉体工程、粉体综合应用、粉体固结原理及技术  

六、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粉末冶金、功能陶瓷材料、新型建材、高分子、环保等粉体材料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分析测试、应用研究、产品开发、生产设计、营销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应用化学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