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战“疫”有我,“青”尽全力—材化学院20多名学子参与寒假战“疫”
作者:  2022/03/07   点击:[]

寒假期间,广西疫情形势严峻,全区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好这次遭遇战。我院20多名学子积极响应当地政府部门和学校的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投身当地疫情防控的一线行动中,他们身着防护服,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测量体温,协助医务人员登记信息;他们冒着寒风,驻守在村镇出入要隘,严保各村镇“万无一失”。  

疫情当下,青年学子在家乡出现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听党指挥,敢于作战,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彰显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百色籍2020级应化2班学生黎映珍说:“再冷的严冬都会度过,只要咬咬牙扛过去,阳光总在风雨后,什么都会过去,致敬一线防疫的勇士,参加疫情志愿者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协助医护人员,一起抗击疫情,战胜疫情。”

 

 

 

 

百色籍2018级粉体班学生袁巾姗协助医疗队在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使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减少,提高了疫情重灾区的百色市的抗疫工作效率,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党员,我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崇左籍2020级粉体班学生吕琳在宁明县每月定点全员核酸工作中,及时前往采样点协助核酸采样,引导群众采样,扫试管码,封箱等。“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是希望能尽自己所能,用实际行动去守护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志愿服务,真正感受到防疫一线工作的辛苦,非常有意义。守护边疆安宁和抗击疫情工作中,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勇担时代使命,展现青春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贵港籍2018级应化1班学生廖海丽为减少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家家户户上门登记,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她说:“有幸做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风险一份自己的力量,愿山河无恙,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在抗疫的洗礼与淬炼中,材化学院学子坚定了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信念。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阻挡不了黎明的曙光。愿疫情早日消散,愿我们安然无,国泰民安。  

 

 

 

上一条:贺州市工业振兴工作队平桂分队来我院交流工作 下一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宿舍卫生我负责”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