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我院碳酸钙研究团队参加“第九届全国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学术会议暨矿冶绿色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李鹏 文图  2018/06/25   点击:[]

为拓展我院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任教师的学术视野,紧密跟踪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学术前沿和关键问题,不断完善我院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与大产业高度吻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6月2022日,陈珍明副院长带领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骨干教师一行4人赴武汉参加“第九届全国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学术会议暨矿冶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会议期间,参会教师还分别参加了“金属矿选矿理论与技术”、“金属矿冶炼理论与技术”、“能源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化工与非金属矿产资源加工利用”、“二次资源综合利用”和“矿产资源环境保护”等专题会场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全国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学术会议每2—4年举办一届,自1982年首次举办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本次会议以“推动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助力绿色矿冶发展”为主题,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大背景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中国矿业联合会选矿委员会、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国内规格高、影响大、权威性的专业学术会议,1100余名专家学者(其中,院士15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广西基础科学研究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代表参加广西电子显微镜技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