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我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在《Nano Energy》《Small》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2024/02/26   点击:[]

近日,由我院陈珍明教授指导的2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在《Nano Energy》《Small》等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硕士研究生万佳佳(合肥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聚焦摩擦纳米发电机(TENG)器件的电输出特性和透光性,设计了一种柔性透明的TENG器件,通过调控TENG器件电荷产生和分离策略,使得该器件透过率可达85%,且具有优异的人体识别能力,在透明基自供电传感器领域有较大的应用前景。相关工作以“Highly flexible and transparent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s toward reliable energy harvesting and recognition”为题发表在知名期刊《Nano Energy》(最新影响因子为17.6,中科院升级版1区TOP期刊)。

硕士研究生于传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受贝壳珍珠层启发,设计了一种具有自愈能力和出色耐久性的梯度结构柔性光驱动器。基于有序微纳结构设计与动态共价网络的构建,柔性光驱动器表现出高达91.7%的功能性自修复效率,为开发面向复杂场景稳定运行的柔性驱动器提供了一种有效策略。相关工作以“Dynamic Covalent Bonded Gradient Structured Actuators with Mechanical Robustness and Self-Healing Ability”为题发表在知名期刊《Small》(最新影响因子为13.3,中科院升级版2区TOP期刊)。这是于传颂在知名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ellulose》发表论文之后的第3篇学术论文。

以上研究工作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等专项经费的支持。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科建设辅导会 下一条:贺州市科协领导慰问我院李鹏博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