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我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作者:  2023/12/22   点击:[]

近日,由我院陈珍明教授指导的2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其中, 2021级硕士研究生于传颂在国际知名期刊Cellulose(最新影响因子为5.7,中科院升级版2区TOP期刊)发表题为“Scalable manufacturing of cellulose nanofibrils assisted by organic stone waste to expand the melt-processing window of poly(vinyl alcohol)”的论文,这是他继9月份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学术论文以来的再次收获。该文章系统性地研究了纤维素纳米化进程及其在聚合物中的功能化应用,其研究结果表明,人造岗石废渣辅助磨浆机能够显著提升机械制备纳米纤维素的效率,另外制备的纳米纤维素—人造岗石废渣作为填料可以有效拓宽聚乙烯醇熔融加工窗口。此研究为岗石废渣的资源化应用、纳米纤维素的高效制备和规模化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2021级硕士研究生朱宏德专注于纳米摩擦发电机性能优化研究,如通过调控表面微/纳米结构、优化电容结构等途径获得较好的输出效果,并应用在材料识别、自驱动传感、微纳能源等,其研究成果于近期先后发表在材料化学领域知名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最新影响因子为11.9,中科院升级版2区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最新影响因子为6.4,中科院升级版2区TOP期刊)。

以上研究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2263005)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等专项经费的支持。近年来,我院不断完善联合研究生培养指导体系,鼓励导师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学科内高水平学术论坛和研讨会,帮助学生拓宽视野,把握前沿研究动向,学生科研能力提升获得不断提高,陆续在学科领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