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我院莫金满同学入选2021年广西“自强之星”学生励志典型人物
作者:梁晶晶 廖连珍  2021/07/01   点击:[]

6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广西“自强之星”学生励志典型人物入选名单,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碳酸钙学院)莫金满同学成功入选。  

莫金满同学系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碳酸钙学院)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她自强、自律、勤学,专业知识技能扎实,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贺州学院十佳共青团员”“贺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大一开始,莫金满同学便加入到导师的科研团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先后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1项、区赛金奖1项、区赛银奖1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国赛铜奖1项、区赛金奖2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区赛奖1项;广西大学生绿色材料循环再利用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2021年春季学期,作为贺州学院中国平安“村教”支教工程志愿者到贺州市平桂区实验小学支教,担任二年级(6)班语文教师及科技辅导员助理,带领学生参加2021年贺州市第十届青少年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竞赛3D打印笔创意组一等奖1项、3D打印笔挑战赛一等奖2项,获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3D打印笔挑战赛冠军1项。  

经过层层推荐评选,莫金满同学成功入选2021年广西“自强之星”学生励志典型人物。莫金满怀揣青春梦想,面对困境敢于挑战,用行动证明自强自立的优秀品格,用朴实无华的奋斗诠释着无悔青春,为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自强自立的典范,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教育、责任教育和感恩教育的典型素材,鼓励了大学生勇于面对困难、奋发成才。  

2021年广西“自强之星”学生励志人物评选活动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起,旨在为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爱、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据悉,本次共有100名学生入选广西“自强之星”学生励志人物,高校组有34名学生入选名单。

 

 

 

上一条:【学党史.跟党走】我院教师赖飞燕博士参加“黄文秀式好青年”先进事迹分享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牵头申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碳酸钙资源高效高值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获立项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