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碳酸钙学院)在科研工作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
作者:  2019/09/06   点击:[]

化压力为动力,化力量为行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碳酸钙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依托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积极发挥个体优势并整合团队力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刚过去的2019年上半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碳酸钙学院)在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上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在纵向科研项目上:赖飞燕博士申请的《等离子体氧化协助单层金属氧化物/碳复合材料包覆层的构筑及其对磷酸锰锂正极材料的界面作用机理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李鹏博士、周勇博士和黄俊俊博士申报的项目均获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资助;万茂生博士和画莉老师申请的项目均获贺州市科技攻关项目资助张晓辉博士与桂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项目《利用广西铝光箔高效制备高性能电极材料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示范》和李鹏博士与广西华砻树脂有限公司等联合申报的项目《低挥发、高性能人造石专用树脂关键技术攻关与产业化示范》均获贺州市创新驱动重大专项资助。在纵向科研项目多点开花的同时,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碳酸钙学院)积极围绕碳酸钙全产业链开展接地气的科学研究,致力于推动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横向项目上同样成效显著受贺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何星存副校长、陈珍明博士、万茂生博士等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碳酸钙产业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系列项目共获横向经费64.98万元经费支持······  

在科研项目与经费持续丰收的同时,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碳酸钙学院)也高度重视党建在促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内涵建设。今年328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加入了由贺州市科学技术局党支部发起,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贺州市旺高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和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党组织共同组成的“新材料产业政产学研”党建联盟。  

年轻就是资本,相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碳酸钙学院)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一定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上一条:我院圆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陈珍明院长获自治区教育厅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