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智汇寿城(碳酸钙产业)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刘健华文/图  2018/08/20   点击:[]

818日上午,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智汇寿城(碳酸钙产业)座谈会在我校求真楼召开。

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八桂学者、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孙立贤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副校长何星存教授,原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沈伟国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校长陈庆华教授,广西科学院副院长黄志民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郑水林教授,广西大学校长助理童张法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何和智教授,香港混凝土学会终生荣誉会长、香港大学关国雄教授,香港港合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广东绿色建材与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中心委员关宪章博士,桂林理工大学韦春教授,兰州交通大学王农教授,我校曾一文副教授等14位委员专家到会。

我校吴郭泉校长、吕海波副校长,贺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潘顺康局长,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林荣毅博士,以及贺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贺州市旺高工业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广西科隆粉体有限公司、广西华砻树脂有限公司、贺州一品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贺州市粤桂粉体有限公司、贺州市合源粉体开发有限公司、贺州钟山县双文碳酸钙新材料有限公司等7家地方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吴郭泉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欢迎并感谢各位委员专家于百忙之中前来参会指导,感谢贺州市科技局、工信委、旺高工业园区和企业界朋友对实碳酸钙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帮助。吴校长指出,此次学术委员会的召开,专家们的指导对于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凝练学科特色,提高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热忱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重点实验室的脱培认定和健康发展献计献策,为实验室的顶层设计提供智力支持。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珍明博士就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实施情况进行了说明。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星存副校长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委员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着重汇报了实验室逐一对照广西重点实验室验收认定条件开展建设的情况,实验室建设对学校相关学科建设的带动作用、实验室在校政合作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实验室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计划。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依次发言,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学术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在贺州市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实验室各方面工作均有较大进展,平台硬件建设成效显著,代表性成果已有良好势头,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和校政、校企合作中发挥了较好的纽带作用。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打造特色优势,形成2-3个科学、合理、稳定的研究方向;围绕研究方向整合资源,打造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加强国际国内合作,扩大视野,提升实验室建设的知名度;在做好应用基础研究的同时,继续深化校政、校企合作,继续发挥科研平台助推学科建设的作用。

智汇寿城(碳酸钙产业)座谈会上,学术委员会专家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精准把脉,耐心解答,气氛热烈。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星存副校长表达了对各学术委员会专家、政府领导和企业嘉宾的由衷感谢,并表示会尽快将学术委员会专家的指导意见化为实验室建设的内生动力。

重点实验室主要科研骨干以及学校党政办、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上一条:我院张晓辉老师参加2018年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大会 下一条:喜讯:我院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创赛广西赛区决赛中夺1金1银1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