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道之三:科学绿色种植,助力贺州水果产业发展
作者:  2019/08/30   点击:[]

 

    脐橙、柑橘是独具地方特色的优质果品,近年来,贺州市通过优化水果区域布局,加强水果生产基地建设,特色水果产业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是贺州脐橙和柑橘在种植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主要是大部分果农的经营和种植意识跟不上形势发展,缺乏对作物的管理经验和植保技术。为解决果农在种植脐橙过程中存在管理经验不足和植保技术不够等问题,院欣欣向荣团队奔赴钟山县大田贡柑产业示范区清塘柑橘种植户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诊断,为果农提供精准的施肥、防虫抗病方案。帮助果农科学种植脐橙,达到降低种植成本和提高果实品质的作用。

                             

                       图为果农为我们介绍近几年脐橙和柑橘近几年的发展趋势,以及介绍

               自己产品的优势管理方案、管理模式以及种植技术。

                             

                        图为与果农探讨施肥种类与方法、管理技术、种植技术,并向果农推荐四元肥的优势。

 

                           

                        图为团队成员在果园里面发现柑橘出现红蜘蛛和蚜虫造成烂树叶和柑橘落果爆果的现象。

                           

                       图为在与果农进行种植技术上的交流,果农给我们介绍他们的主要施肥方式--排灌沼肥。

 

                           
                      图中为团队成员协助果农施肥照片,果园果树中发现有叶黄落叶现象及多枯枝现象。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深入矿区实地,守护寿城蓝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