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我院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杨淑琼、李金凤  2019/10/21   点击:[]

    2019年1021日下午15:00,莫福旺博士在东校区A栋3032019级粉体科学与工程班的同学们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莫福旺博士先以有奖问答形式了解学生对学科及实验室安全问题的了解程度,随后莫博士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近期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相关视频,充分地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在讲座中,莫博士除了给同学们讲解了大部分常见实验室药品和仪器可能带来的危害及其正确的使用方法,还给大家介绍了灭火器、喷淋、洗眼器等实验室紧急处理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讲座的最后莫博士与大家一起观赏了岩石材料,在莫博士为同学们解答关于实验室安全疑惑之后,此次讲座拉下了帷幕。本次讲座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正确进行实验操作,也让同学们懂得做实验时该怎样避免事故的发生和发生意外时如何自救或帮助他人。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同学们要时刻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预防胜于治疗、责任重于泰山”,运用掌握的实验安全知识将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      

                             
                             同学们在观看安全事故视频
                             
                         莫博士在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上一条:【初心•使命】我院组织学生开展防艾禁毒教育活动 下一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学生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