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喜讯:我校在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立项上取得零的突破
作者:陈珍明  2018/11/05   点击:[]

近日,广西科技厅公布了2018 年第三批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科技重大专项)立项项目,以我校为牵头单位申报获得立项项目1项,以我校为合作单位参与申报获得立项项目2项,使我校在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立项上取得了零的突破。

其中,由我校副校长何星存教授及其带领的碳酸钙研究团队牵头,联合四川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桂林理工大学、贺州钟山县双文碳酸钙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重钙高填充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关键技术攻关与产业化示范”项目获得立项,该项目规划总投资6000万元,获得自治区资助经费800万元。同时,我校(碳酸钙研究团队)还以合作单位参与了“无机人造大理石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重钙产业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攻关与应用示范”两个项目的申报并获得立项,项目规划总投资10800万元,获自治区资助经费1450万元。3个项目的立项,标志着我校在服务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上实现了产业链的全覆盖。 

据了解,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新动能、突出从供给侧发力提质增效、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围绕自治区打造9张创新发展名片,集中优势资源攻关核心技术,在一定时限内完成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的重大工程,是自治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我校不断提升创新驱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注重服务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统筹校内优势资源,集中力量围绕广西9张名片产业和贺州市三大千亿元产业,联合政府、行业开展科技攻关,形成了“产学研”良性互动发展。下一步,我校将以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为载体,引智入桂,加强我校“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培养和汇聚一批在碳酸钙行业具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孕育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实现成果转化,为服务广西与贺州的碳酸钙千亿元产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转载于贺州学院网站)  

 

 

 

下一条:贺州学院与广西华砻树脂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高性能合成树脂协同创新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