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2017中国非金属矿产业技术研讨会暨交易博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2017/09/22   点击:[]

 

9月19-20日,由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中国粉体技术网、贺州旺高工业区、贺州学院、北京依依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非金属矿产业技术研讨会暨交易博览会”在我校召开。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吕桂新、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局副局长侯刚、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翼明、贺州市工信局局长杨呈朝、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贺州旺高工业区管委会主任邹雪群、工信部原料司建材处副处长岳全化、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刘彦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郑水林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杜高翔副教授,以及有关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2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我校部分师生参与了学习观摩。 

杜高翔副教授主持开幕式,吕桂新副司长、陈翼明副市长、吴郭泉校长、刘彦广秘书长分别致辞。 

吴郭泉校长在致辞中对2017年中国非金属矿产业技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各位专家在研讨会上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和真知灼见,不仅提升非金属矿产业共性技术创新交流平台,探索出企业创新和差异化发展之路,助推增强行业发展的活力,也为我校参与构建多角度全方位合作、交流、互动、共赢平台、提升学校碳酸钙学科发展和研究,带来更具前瞻性、针对性的启迪和帮助。 

研讨会期间,20余位中国绿盟非金属矿专委会专家及企业家就非金属矿产业的政策、经济及发展前景作专题讲解。 

贺州旺高工业区管委会主任邹雪群、美国MINTECH公司总裁周慧堂博士、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郑茂松研究员、苏州非金属矿工业设计院常务副院长张明、咸阳非金属矿设计研究院院长雷建斌分别从碳酸钙、粘土、凹土棒等方面探讨了非金属矿产业发展状况、创新模式以及实践经验。北京市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吴永高顾问与大家分享了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人如何维护合法权益。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郑水林教授、展辰工业漆技术总监高原、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王玉芬教授、信阳师范学院刘鹏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张其武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陈婉婷博士、南京农业大学周岩民教授、浙江三鼎科技有限公司韩秀山高工分别、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任瑞晨教授分别从重质碳酸钙表面改性、涂料用非金属矿无机填料、石英基高新材料、膨胀珍珠岩材料、碳酸钙用于解决缓解问题、碳酸钙/TiO2复合乳浊剂、饲料用非金属矿材料、高纯蒙脱石基材料、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专题技术研讨。 

江苏密友粉体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明、长沙矿冶研究院张国旺教授、蚌埠院非矿所设计部部长谢恩俊高工、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经理苏宁、安徽捷迅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振林、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矿机部工程师朱守兵、广州市摩根森分选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孙鹏分别从干法超细粉磨与分级、湿法研磨纳米碳酸钙、石英砂绿色生产、大型超细研磨、光电色选等方面介绍了非金属矿加工装备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 

(来源:贺州学院网站) 

上一条:我院代表参加广西电子显微镜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