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实验室
友情链接
421文章
152论文
20奖项

文章内容

/首页 /内容页

我校召开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2017/09/21   点击:[]

 

9月18日下午,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 

吴郭泉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科研处罗杨合处长主持开幕式,党政办、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齐涛研究员,原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沈伟国教授,蚌埠学院校长丁明教授,广西科学院副院长黄志民研究员,贺州学院副校长何星存教授,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主题专家组组长、“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张一敏教授,广西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童张法教授,香港大学博士生导师关国雄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博士生导师郑水林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庆余教授,桂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韦春教授,深圳港合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剑桥大学关宪章博士,合肥学院秦广超教授,兰州交通大学王农教授,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张新星博士等17位专家受聘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吴郭泉校长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星存副校长作了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现状与发展规划报告,17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在会上集中讨论并审议重点实验室定位、主要研究方向、发展目标、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制度等议题,为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齐涛副所长做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实验室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发展势头很好,并建议重点实验室要以区域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碳酸钙千亿元产业为契机,从产业链中凝练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做出特色。同时,齐涛主任也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把重点实验室办成学校的一个亮点平台,提升学校影响力。  

会后,与会专家实地考察了重点实验室大楼(求真楼)并合影留恋。 

(来源:贺州学院网站) 

上一条:2017中国非金属矿产业技术研讨会暨交易博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全国碳酸钙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